意大利加入停打AZ疫苗行列 加拿大确信安全续打

0
912
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发的疫苗

【2021年03月15日讯】意大利药物局今天表示,因担心造成血栓,已效法某些欧洲国家暂停使用英国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生产的疫苗。但加拿大卫生专家表示,确信AZ疫苗安全无虞。

意大利药物局(AIFA)几天前已禁止使用某一批AZ 疫苗,如今“决定,暂时在全国各地扩大使用禁令,以防万一,并等候医盟药品管理局(EMA)作出认定”。

德国和法国今天稍早已表示,停止施打AZ疫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今天指出,加国专家确信,该国施打的所有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都安全无虞,包括AZ疫苗。

特鲁多在电视记者会说:“我们关注的显然是欧洲特定一批疫苗的施打结果,而我们可以向全体加拿大人民保证,我们施打的并非同一批疫苗。”(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