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对Delta变种效力差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认中国疫苗

0
1098
新冠疫苗(pixabay)
新冠疫苗(pixabay)

【2021年8月24日讯】在公共卫生具有领先地位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近修改规定,只认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3款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过中国疫苗的学生,必须在10月8日前重新接种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即将在8月30日开学,却在19日宣布,学校仅认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获准的3款疫苗,包括辉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莫德纳(Moderna)和娇生疫苗。校方的解释是,有某些疫苗对Delta变种病毒的有效性可能较差。

这意味著,大多数接种中国国药、中国科兴、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印度Covishield、美国Novavax疫苗的学生,将无法满足返校的条件,这些学生已被通知需要在10月8日以前完成新的疫苗接种,并上传证明。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回应说,根据最新规定,这些学生仍可在未完成指定疫苗完整接种的情况下进入校园,但学生需要配戴口罩,并且每週完成2次核酸检测(PCR)。(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