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文件震惊全中国 90年代超生婴儿被「社会调剂」惹众怒

0
740
在中共无人性的计划生育下,亲自被逼离开父母。示意图。

【2022年07月06日讯】周二中国桂林市政府官场传出大事,卫生健康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被停职,桂林纪委和组织部全出动,组成联合调查工作组,之所以当地政府出现大动作,源自于一份「信访事项不予受理告知书」,这份告知书揭露中国1990年代计划生育的非人性举措,以及政府单位的冷漠态度。

《美国之音》报导,根据告知书内容,中国广西1990年代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对违反相关法律,强行超生子女的家庭进行「社会调剂」,超生的孩子由全县统一抱走,且对于他们的去向,没有留存任何纪录,因此对于信访事项不予受理。

报导指出,中国社会对此事件反应激烈,除了媒体撰文炮轰,法律界也指出,即便按照当时的政策,当局也只能采用行政处罚,无权把孩子直接抱走,由于舆论压力,桂林市政府下重手调查,相关官员被停职。

报导表示,中国过往因实施一胎化政策,传出无数不人道的案例,像是1991年山东的实施「百日无孩」,规定从当年5月到8月,山东冠县不能有任何一个孩子出生,结果怀孕的妇女一律被流产。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