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挖出2700年前酿酒厂 原来以前制酒工具长这样

0
876
伊拉克北部达霍克省附近的Khanis考古遗址,日前发现2700年前酿酒厂。(路透)

【2021年11月3日讯】伊拉克北部达霍克省附近的Khanis考古遗址,日前发现2700年前、可追溯至亚述国王统治时期的大型工业酿酒厂。考古学家波纳考西(Daniele Morandi Bonacossi)表示,团队发现14个酒榨装置(Wine press),并直言这是非常独特的考古发现,因为这是考古学家们首度在美索不达米亚北部,确认有葡萄酒生产区”。

综合外媒报导,亚述(Assyria)是世界上最早的帝国之一,位于美索不达米亚北部,范围涵盖现今伊拉克大部分领土,以及伊朗、科威特、叙利亚与土耳其部分地区。

波纳考西说明,此一发现的价值,部分在于历史背景,并指亚述帝国晚期、公元前8至7世纪间(约为辛那赫里布统治时期),对于葡萄酒的需求急遽增加,“亚述王室要的酒量越来越多”。

据报,考古学家们在当地发现,以岩石雕刻的14座装置,其中压榨葡萄作业在方型石盆中完成,接著透过下方的圆盆蒐集流出的汁液,集体储存于罐子,等待发酵后贩售。(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