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天際現火球還傳爆炸聲 網友熱議「外星人你好意思來」

0
977

台灣上空今天凌晨0時許,許多東部民眾都有看到天空中出現一顆巨大火球,從天空劃過,臉書「宜蘭知識+」上更有不少網友熱烈討論,還說「博派降臨」、「柯博文來了」、「賽亞人來了」,更有網友表示「宜蘭人都乖乖在家了,外星人你好意思來?」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也捕捉到這一畫面,認為該「火球」應該是火流星,還說「超級猛的一顆」、「閃4次」,網友直呼「好壯觀」。氣象局長鄭明典接受《蘋果新聞網》電訪時也表示應是火流星無誤,「算是少見的事件」。

臉書社團「宜蘭知識+」今天凌晨接連有多名網友貼文,「宜蘭往蘇澳方向,天空有一個亮點掉下來,有人看到嗎?」「剛剛天空突然有一個亮光掉下來,有人看到嗎?那是什麼」、「剛剛有人看到東南方天空有兩顆隕石嗎?大概過3-5分鐘之後有蹦一聲的震波,整個都震一下,有人也有目擊嗎?」多篇文章引發眾多網友討論,不少網友也將拍到的影片PO出,更引起熱議。

有網友說,「柯博文來了」、「賽亞人要來統治地球了嗎」、「外星人入侵」、「變形金剛6宜蘭重生」、「彗星撞地球了」, 「演你的名字嗎」也有網友結合時事說,「空降就不用普篩了是不是」、「宜蘭人都乖乖在家了,外星人你好意思來?」,更有網友許願「國泰民安、疫情結束」,有有民眾懷疑是「火流星」。而此一景象,包括嘉義、宜蘭、花蓮等地,均傳出有民眾目擊。

另外,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臉書粉專,今天凌晨也陸續PO出畫面,指該顆「火球」是流星,PO文中還說「超級猛的一顆」、「閃四次」。影片中清楚看到流星劃過,多次閃爆的景象,網友直說「好壯觀」、「太棒了」、「好閃的流星」,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現身按讚。

鄭明典接受《蘋果新聞網》電訪時表示,該火球研判應是「火流星」。他說,火流星基本上就是流星,一般流星亮度不是很亮,才會對亮度特別亮的流星稱為「火流星」,流星進入大氣層摩擦生熱,亮度與大小、成分有關,而科學上確實有定義多少亮度以上的流星才稱為火流星。

鄭明典說,各地所見的,應該都是同一顆,之所以會變亮,應是進入大氣層時高溫氣化時造成,而高溫氣化的過程速度快,也連帶傳出爆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