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女王号」打击群抵达关岛 阳性确诊官兵舰上继续隔离

0
603
图片:美軍太平洋艦隊官方網站

【2021年8月8日讯】英国皇家海军「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打击群,8月6日抵达关岛,打击群指挥官慕豪思准将(Steve Moorhouse)表示,打击群抵达关岛是重要里程碑。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新闻稿表示,此次「伊莉莎白女王号」航舰打击群前往太平洋是英国近25年来首次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部署航舰打击群,同时也代表美英伙伴关係的历史性成就,除了航舰打击群外,美军伯克级驱逐舰「苏利文号」(USS The Sullivans,DDG 68)、美国陆战队第211战机攻击中队、荷兰皇家海军护卫舰「艾佛顿号」(HNLMS Evertsen,F805)也一同抵达关岛。

美军马里亚纳地区联合指挥官尼可森少将(Benjamin Nicholson)表示,英国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之一,参与了美军在太平洋的演习和行动,证明了美英两国在防御和威慑方面有著深厚的合作关係。

打击群指挥官慕豪思准将指出,打击群自从5月离开英国以来,这趟旅程以将打击群带离熟悉的大西洋海域,穿过地中海后航向印度洋,随后在进入西太平洋,打击群在这段时间与20多国进行接触及联合演习,在抵达关岛后,可让打击群官兵好好喘口气,在返回海上巡航前想受放松时光。

在打击群访问关岛期间,官兵们将遵守美国海军关岛基地的政策和当地法规,虽然打击群官兵全数完成疫苗接种,但在随机检测后发现舰上仍有阳性病例,任何确诊官兵皆无法下船,会在舰上被持续隔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