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德国听从中共命令 停止对台输出疫苗

0
724
辉瑞宣布,其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为90%。(网络图片)

【2021年06月01日讯】台湾向德国BNT原厂购买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遭受中国(中共)施压;意大利媒体《真相报》(La Verità)报导直指,德国听从中国(中共)命令,停止向台湾输出疫苗。

根据《真相报》报导,台湾向德国BNT原厂购买疫苗失败,幕后藏镜人从一开始就很明显是北京政府,中国(中共)能对德国施加强大的政治影响力,尤其是近年来,德方显著加强了与北京之间的贸易关系,使得德国领导层对中国(中共)的态度明显放软,德国总理梅克尔甚至大力支持具有争议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而北京也很清楚可以利用经济影响德国,让德方接受中国的建议。

报导指出,台湾担心中国(中共)利用疫苗更进一步施加压力,这并非毫无根据,台湾现正面临感染人数增加,疫苗的需求更加急迫,尽管现已订购AZ疫苗与莫德纳疫苗,但还是不够,而北京利用此事执行战略,想要从内部分裂台湾,台湾民进党反对从中国进口疫苗,国民党则站在相反的立场。

报导提到,美国面对北京对台继续施压,拜登政府提出向台湾供应疫苗的意愿,但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剂量,对于白宫而言,还有其他如印度之类的盟友等待帮助,但美方可以依靠其他盟友帮助台湾,日本政府即表明帮助台湾的意愿,从台湾购买疫苗一事,可知中国(中共)对其他国家的影响程度。(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