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缅军基地遭突袭 泰国隔江可听见枪声大作(视频)

0
926
缅甸东部与泰国边界附近的一处缅军前哨基地,27日上午爆发激烈交战。(视频截图)

【2021年04月27日讯】缅甸东部、由克伦族(Karen)部队控制的一处缅甸军事前哨基地,今天(27日)上午爆发激烈交战,连河对岸的泰国都能听到枪声。社群媒体上的影片也显示,林木茂密的山丘上冒着火焰和浓烟。

激烈交战发生在萨尔温江(Salween river)有一段水道接近缅泰边界,此地带由克伦族(Karen)部队控制。

当地媒体“克伦资讯中心”(Karen Information Center)报导,克伦族武装组织侵袭了缅军基地;但缅军和“克伦民族联盟”(Karen National Union)都尚未置评。

泰国西北部夜丰颂省(Mae Hong Son)夜丰颂镇的一名省级官员则证实:“湄山莱村(Mae Sam Laep)对面的缅军前哨基地发生了激烈交战。”他说:“我们的安全官员正在评估情势,但目前没有泰国方面的损失报告。

缅甸军方于今年2月1日发动政变并夺权之后,全国陷入混乱,据一个记录伤亡和逮捕人数的维权组织说法,缅甸军政府部队为了镇压反政变抗议,已杀害超过750名平民。

部分民族武装团体力挺缅甸军政府的反对者,其中包括武装组织“克伦民族联盟”的部队,除了在当地包围缅军基地,也在别处和缅军起冲突。打破了过去几年的相对安宁。

数天前,东南亚国家宣布,已与缅甸军政府达成终结暴力的共识,试图阻止这场血腥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