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率第一的以色列疫情凶猛反扑 3岁儿童进入特定场所前须病毒筛检

0
828
网络图片:以色列儿童接受检测

【2021年8月12日】(明德综合报导)拥有930万人口,世界疫苗接种率第一的以色列,遭疫情凶猛反扑,11日新增了5946例确诊。而且这一波疫情的爆发有三大特征:1. 超90%新增病例都是Delta变种;2. 一半的感染者是儿童;3. 二分之一的感染者,都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

在Delta变种病毒株传入后,以色列的疫情便开始升温。为遏止疫情,以色列政府规定,从8月18日起将要求3岁以上儿童在进入学校及游泳池等场所前,须先进行病毒筛检,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可入内。

据《法新社》报导,以色列政府先前已要求12岁以上民众,在进入特定场所时须出示「绿色通行证」,以证明持有者完成疫苗接种、病毒筛检阴性或已从武汉肺炎中康复。

以色列紧急医疗服务单位红大卫盾会(Magen David Adom)表示,已在全国开设了120个病毒快速筛检站,进行筛检的费用为1次52新谢克尔(约新台币448元)。检测结果阴性的民众可获得效期24小时的绿色通行证。

以色列总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政府8月18日起将会为3至11岁儿童的病毒筛检提供资金。他也表示,第3剂疫苗目前仅提供给60岁以上民众,但正在考虑降低第3剂疫苗接种对象的年龄限制。

以色列由于Delta病毒肆虐,确诊病例激增。以色列卫生部今(12)日表示,昨日新增了5946例确诊,目前累计总确诊数逾92万例,总死亡人数则为6593人。

以色列是全球疫苗接种进度最快的国家,当成年人接种率已超85%的以色列人自豪宣布:我们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全民免疫的国家!6月15日,以色列政府:全民摘口罩!但仅仅过了10天的6月25日,由于确诊暴增,以色列政府重启室内口罩强制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