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確診、死亡雙破紀錄! 世衛專家:實際感染人數恐破5億

0
554
印度疫情

【2021年4月28日】(明德綜合報導)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36萬2千多人確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3286名患者死亡,兩個數字都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單日死亡人數更是首度突破3000人,累計死亡個案超過20萬宗。

《印度時報》4月28日報導,印度28日單日死亡個案首次突破3000宗,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更是連續6天超過30萬。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認為,印度疫情被嚴重低估,實際感染人數恐高達5.3億人。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由於印度檢測能力有限,相信當地的確診及死亡個案數目被「嚴重低估」,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已經達到官方報告數字的20到30倍。

報導中稱,根據印度官方公佈的疫情資料,若按照斯瓦米納坦所說的20至30倍來計算,那麼印度實際的感染人數有可能達到3.5億至5.3億左右。

世衛27日指出,印度近期面臨新一波的疫情,而印度民眾非必要地在醫院前面聚集,正是使疫情更加惡化的主因。由於大型宗教與政治集會照舊、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加上疫苗接種率低等因素影響,導致印度疫情近來急遽升高。

印度傳媒引述坎普爾印度理工學院的推算,印度下星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可能達到44萬宗,第二波疫情相信到下月中達到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