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断桥事件酿至少141死 营运单位9名职员被捕

0
937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邦(Gujarat)莫比镇(Morbi)10月30日发生吊桥断裂事件,造成至少141人死亡。 (美联社)

【2022年11月01日讯】印度西部古茶拉底邦(Gujarat)莫比镇(Morbi)10月30日发生吊桥断裂事件,造成至少141人死亡。司法单位介入调查,目前已逮捕承包吊桥管护、营运单位的9名职员。

根据《BBC》报导,负责事故吊桥的单位为电气设备业者「奥瑞瓦集团(Oreva)」,该集团曾自诩为世界最大钟表制造商,同时也制造照明设备、电动脚踏车、家电与电视,专业与吊桥管护、营运相去甚远,但在今年3月标得吊桥的15年经营权,该公司是否落实安全检验与维护引发民众质疑。

针对断桥一案,印度警方目前已逮捕9人;报指,9人均与奥瑞瓦有关,其中2人为奥瑞瓦经理,2人为奥瑞瓦雇用的吊桥现场票务人员,其余还有吊桥保全、吊桥结构维修人员。奥瑞瓦并未即时回应关于职员被捕一事。

事故吊桥建于1877年英国统治时期,长约233公尺、宽约1.25公尺,连接达巴加德宫(Darbargadh Palace)和莫比镇,为当地名胜古迹,最多乘载150人,业者却卖出500张门票,桥上塞满游客,超出最高负荷量数倍,监视器画面也拍到一群男游客恶意摇晃吊桥。

奥瑞瓦在今年3月标得这座吊桥15年经营权,经过数月整修后重新开放,仅开放4天就发生意外。这起事故已知造成至少141人死亡,其中多为妇女和儿童,最年幼者只有2岁,是印度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意外事故之一。(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