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参谋长警告 不排除与中国发生更大冲突

0
1292
中印冲突(网络图片)

【2020年11月06日讯】印度与中国(中共)在拉达克(Ladakh)边境地带的冲突尚未平息,印陆军四星上将、现任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今(6日)对中国(中共)发出警告,印度不排除与中国(中共)发生更大冲突。

根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 报导,拉瓦特今天在网路研讨会表示,如果印度边界的对抗情势升级,就不能排除与中国(中共)发生更大冲突,且中国(中共)与巴基斯坦互相勾结,意味着边境动荡地区危险无所不在,任何边境冲突、违法行为或无端发生的军事行动,都可能使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拉瓦特认为,在整体安全考量方面,不能忽视大规模冲突爆发的可能性,中国(中共)野心勃勃地追求霸权主义,两国在边境地带的情势仍然紧张,自今年双方在拉达克爆发冲突以来,由于印军的坚定反应,让共军遭遇“意想不到的后果”,拉瓦特说:“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不接受实际控制线的任何变动。”

拉瓦特强调,中国(中共)的侵略性展现在南海、东海与台湾海峡,未来几年也可能见到中国(中共)持续积极追求霸权,对较弱的国家进行经济剥削,并透过军事现代化与西方国家继续竞争。(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