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紧急向法采购飞弹 专攻中国地面掩体

0
500
印度总理莫迪(视频截图)

【2020年07月23日讯】为对付中共部队在东拉达克建造的掩体与建筑,印度总理莫迪已动用紧急权力,批准军方向法国紧急采购一批可对付掩体的飞弹,将可进一步提高飙风战机的对地攻击能力。

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及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均报导,莫迪批准军方向法国采购一批简称「鎯头」(HAMMER,Highly Agile Modular Extended Range,高敏捷模组化延长距离)的中程空对地飞弹,这款飞弹可对付任何地面掩体和建筑。

消息来源指出,飙风战机(Rafale)配备这款飞弹后,将有效提升对地攻击能力,使印度有能力包括东拉达克山区在内的任何地形,摧毁掩体或掩蔽所等建筑。

鉴于印度空军的紧急需求,法国政府在接获印度要求后,将从供应其他客户的现有鎯头飞弹中,抽出所需的数量交付给印度。

鎯头飞弹是法国最初为空军和海军设计制造,射程60到70公里,将赋予飙风战机摧毁任何地面目标的能力。

印度军方稍早宣布,印度向法国采购的首批5架飙风战机将于29日从法国飞抵印度;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向法国采购的法制SCALP巡弋飞弹和流星(Meteor)中程空对空飞弹等先进武器,将在飙风战机抵达前交付给印度。

在印度空军取得飙风战机且配备SCALP巡弋飞弹、流星飞弹和「鎯头」空对地飞弹后,面对巴基斯坦和中国现有的各型战机,都将取得空中优势。

印度与中共部队5月初在拉达克东部对峙迄今仍无法解决,双方于6月15日晚又在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暴力对峙,导致印度20名军人死亡。

虽经外交和军事谈判,双方完成第一阶段对峙热点部队后撤行动,但在拉达克东部班公错湖(Pangong Tso Lake)德普桑(Depsang)平原等地的第二阶段撤军陷入僵局。

印度军方消息人士说,中国(中共)拒绝从班公错湖第4指撤军,并在当地兴建掩体等临时军事建筑,且驻扎约4万名军力,还配备防空系统、运兵装甲车和远程火炮等重型武器支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