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印方逮捕一名中共士兵

0
1397
中印冲突(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19日讯】在中印边界紧张之际,10月19日印度陆军发表声明说,中共军队士兵王亚龙(Wang Ya Long,音译)当天在拉达克(Ladakh)东部的登科克(Demchok)地区被捕。

印度陆军在声明中说,周一王亚龙在拉达克东部穿越控制线(LAC)后被逮捕,并被印度军队拘禁。他们说王可能是无意中进入了印度领土,将按照既定的程序将其遣返中国。

声明还说,已向中共士兵提供了包括氧气、食物和保暖衣物在内的医疗援助,“以保护他免受极端海拔和恶劣气候条件的影响。”

印度陆军补充说,他们已收到中共关于提供失踪士兵下落的要求。声明说:“按照既定规程,在手续完成后,他将在楚舒勒-莫尔多(Chushul – Moldo)会晤地点被送回中方。”

自今年5月以来,印度和中共双方军人一直在拉达克实际控制线的边境对峙。 6月19日紧张局势升级,双方在加尔万河谷发生冲突,有20名印度士兵丧生。迄今为止两国之间进行了七轮军事和外交谈判,以解决僵局。

预计下周两国将举行第八轮军事外交谈判。(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