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抗议新法令 数万人封堵首都道路呛静坐长期抗战

0
1085
印度农民抗议新法令 数万人封堵首都道路呛静坐长期抗战

【2020年11月28日讯】印度农民抗议政府放宽农产品销售限制的法案,28日数万农民游行示威,堵塞了首都新德里北方的高速公路,与警方对峙。

综合外媒报导,为抗议政府,印度农民纷纷坐上拖曳机、卡车与公车,陆续在新德里北方的哈里亚纳邦集结,农民组织说,至少5万名农民从这里涌向首都抗议。他们摇旗呼口号,向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发出怒吼。

过去大部份的印度农民在政府监管的批发市场出售农产品,并有政府保障的最低出售价格。然而印度9月通过新的法令,放宽大型企业如沃尔玛(WAL-MART)购买农产品等限制,引发农民不满。

抗议农民担心,私人企业首先会提供农民较好的收购价格,几年控制市场后,企业就会开始剥削农民。有小规模耕种的农民更担忧,小麦、大米等粮食价格将受宰制。抗议民众呼吁国会召开特别会议,撤销法案。

印度政府则说,并不会取消农产品最低保障价格,法案旨在提高市场竞争,减少成本以增加农民的收入。政府并认为,农民有权选择自己的卖家,希望法案能进一步吸引对印度农业的投资。

警方周五动用催泪瓦斯和水炮压制抗议农民后,划定指定游行区域。抗议农民周六堵塞了新德里北方的高速公路,准备开始静坐长期抗战,拒绝移往指定区域,警民有可能爆发进一步冲突。目前双方都设置路障,避免冲突发生。

农业部长托玛尔(Narendra Singh Tomar)说,已召集所有的农民组织,预定在12月3日谈判。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