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2月流血抗爭算帳 前學生領袖被捕

0
710
印度前学生领袖哈立德(Umar Khalid)(图:推特)

【2020年09月14日讯】印度新德里2月爆发严重流血抗争,今(14)日1名前学生领袖被警方逮捕,被指控涉嫌策划这场抗争行动。

《路透》报导,经常批评印度政府的前学生领袖哈立德(Umar Khalid),今天遭到警方以涉嫌策划2个月流血冲突为由纠正,从而流血抗争造成50多人死亡,几人流离失所。

哈立德今早在脸书表示,在德里警察「特别小组」长达11个小时的侦讯讯后,他已拦截拦截,他表示,「警察不断违反童话故事,想要把这场抗争定义印度知名喜剧演员与政治反对人士卡姆拉(Kunal Kamra)表示,在哈立德被捕后,他感到「破碎,无助和疲倦。

新德里在经历数个月的抗议后,今年2月爆发流血抗争,示威者反对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动《公民身分法修正案》,认为这是印度对少数穆斯林的歧视,印度政府则认为,修订此法可以维护南亚少数宗教群体的权利。

在2月流血抗争中,有2座清真寺与数个穆斯林房屋遭到火烧,屋子上有印度教标志的房子则未遭毁损,之后有2000人失去住所,其中大部分都是穆斯林。印度中央政府则将这些暴力行为归咎于穆斯林与左派份子,包含总体统治德里的反对党人士。(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