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德里高院批政府:人們持續死亡 你卻什麼也不做!

0
577

【2021年4月29日訊】「人們持續死亡,而你卻什麼也不做嗎?」面對印度因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導致供氧及藥物缺乏,德里高等法院昨天開庭時,再度嚴厲譴責印度中央政府的失能。

印度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急速惡化,導致氧氣供應、可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的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病床等醫療資源嚴重缺乏,印度總理莫迪雖承諾中央政府會盡快配送氧氣和醫療資源,但各地仍無法解決相關醫療資源的需求,

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合議庭昨天針對新德里供氧不足的訴願案開庭審理,聽取訴願方和中央政府兩方的陳詞時,再度對新德里未獲得足額氧氣供應提出譴責。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德里高等法院合議庭法官在開庭時對中央政府的官員提出質疑說,「(全印度)有多少個省市面臨像德里一樣的(氧氣)短缺問題?人們會持續死亡,而你(中央政府)什麼也不做?」

對於中央政府每天應該分配給新德里490萬公噸的液態氧氣,新德里卻沒收到足額供給,德里高院合議庭也質疑說,「那個數字怎麼了?480萬到490萬公噸(液態氧氣)的承諾怎樣了?」

德里高院合議庭法官表示,德里甚至安排了輪船準備運輸氧氣,但在中央政府沒有提供足額的氧氣,意義何在?「這讓我心痛,我現在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德里高院合議庭更指出,新德里沒有獲得每天足額490公噸氧氣的分配量,主要是因為其中3座氧氣生產工廠都位於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和奧里薩省(Odisha),距離德里1300到1500公里。

此外,對中央政府規定只有戴上呼吸器供氧的COVID-19重症患者才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德里高院合議庭也提出質疑說,「你(中央政府)是想讓人們死亡嗎?」

德里高院合議庭法官辛赫(Prathiba M Singh)認為,現在沒有獲得氧氣支持的武漢肺炎病患不會獲得「瑞德西韋」,「這是錯誤的(政策),顯示你(中央政府)想要人們去死」。

合議庭最後表示,法院將考慮醫學委員會是否重新審視使用「瑞德西韋」的指導方針是否需要修改。

德里高院合議庭也譴責新德里市政府,明明有5萬2000瓶「瑞德西韋」送往新德里,但新德里市府卻稱只收到2500瓶,再次重申禁止各地囤積藥物和醫療資源。

印度截至上午9時30分的過去24小時新增武漢肺炎病例突破37萬例,同期單日死亡人數達3646,雙雙再創新高;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也於昨天破300萬例,死亡人數破20萬,疫情不斷惡化;這也導致印度各地醫療系統在缺乏醫療資源下崩潰。

即使印度中央政府已開始尋求採購氧氣、藥物等相關醫療物資,調派火車、船隻和空軍飛機配送,但仍趕不上各地醫療資源不斷成長的需求,例如氧氣,就有22 個省市急需氧氣供應,讓氧氣需求成長67%。

印度各地醫院在沒有病床和醫療物資下,紛紛拒絕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導致許多病患死亡。

此外,由於印度出現感染症狀的人不斷激增,檢測需求不斷攀升,導致一些省市出現檢測套件不足的現象,醫院和檢驗單位甚至停止檢測服務,也讓德里高院對此提出質疑。(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