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佛州者得天下?辩论后最近距离 川普、拜登均到坦帕造势

0
1261
川普与拜登

【2020年10月29日讯】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寻求连任的总统川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今(29)日将齐聚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分别举行造势活动,自1964年以来,美国总统大选只要拿下佛州的一方就笃定当选,只有一次例外,1992年老布希对决柯林顿,赢了佛州却未连任成功。

综合外媒报导,佛州拥有29张选举人票,是美国最大的摇摆州,也是川普拼连任非拿下不可的关键,他在2016年在佛州险胜,只以11.3万多票、约1.2个百分点的差距击败希拉蕊,最新主流民调显示,拜登在佛州内的领先优势很小,已经是误差范围,佛州最终选举结果可能会再度出现只相差1或2个百分点。

川普和拜登周四将相隔数小时在坦帕现身,分别在当地时间下午和晚上举行造势活动,这个位于4号洲际公路西端终点的地区以住宅快速增长、郊区扩张,以及在总统大选立场不断变化的艰难选区而闻名。

目前已超过7300万美国人提早投票,川普和拜登正努力让更多的选民在下周二亲自出门投票。传统上,在大选日投票的人多半是支持共和党,提早投票者倾向挺民主党,但在疫情下,选民结构可能出现不确定性的变化。

据报,佛州目前已有700万人完成投票,其中大约有280万民主党人、260万共和党人和140万独立人士。(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