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2人打AZ疫苗死于血栓 儿科教授:仍属罕见

0
549
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发的疫苗

【2021年04月23日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仍存在血栓疑虑,英国药品与保建品管理局(MHRA)周四指出,累积至今已有168人接种AZ疫苗后出现血栓症状,其中有32人死亡;当地儿科学教授说,血栓现象仍属罕见。

综合外媒报导,「黄牌计划(Yellow Card Scheme)」指出,出现血栓的168人,包含93名女性与75名男性,年龄区间为18岁至93岁,其中有77人出现脑静脉窦血栓,另外91人则出现严重血栓伴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数量较低)。英国黄牌计画搜集因药物所产生的不良反应,对市售药品和疫苗的安全性进行监控。

尽管如此,英国药品与保建品管理局仍认为利大于弊,因应血栓风险,英国政府也在4月同意为30岁以下的民众提供其他疫苗。目前在英国有2120万人接种AZ疫苗,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确诊与死亡数量也在接种AZ疫苗后明显降低。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儿科学教授芬恩(Adam Finn)指出,血栓现象仍属罕见情况,并认为疫苗能有效让确诊数字降低。(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