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悼念王室成员以及传统习俗的由来

0
5997

继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9月8日去世后,王室已经宣布了皇家哀悼期,它将一直持续到葬礼后7天。

正像涉及英国王室的许多事情一样,君主的丧事也会遵循一些传统和惯例。
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去世的一些传统及其背后的历史,其中一些目前已经流传到全世界。

下半旗

标志悼念期的第一个方式就是下半旗,政府大楼以及与王室有关的建筑物都会降半旗。

虽然被称为下「半」旗,但旗帜实际上是从旗杆顶端降至全长三分之一的位置。
这一传统据信可以追溯到17世纪 – 通过降旗,给正常旗帜上方留出空间,象征「隐形的死亡之旗」(「invisible flag of death」)。
这种做法最初是用于向船长或是船上资深官员致敬,其他船员用降旗来表达哀悼与痛失之意。

奇怪的是,皇家旗 (the Royal Standard,又称王室旗) 并不受这一规则的限制。旗帜在象征君主在。它从来不下半旗,因为君主制是连续性的 –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一去世,长子查尔斯王子会自动继位成为国王。

但英国其他地方的降半旗将一直持续到女王国葬后次日清晨8点才结束,唯一例外是9月10日王位继承理事会(Accession Council)正式宣告查尔斯成为国王的那一天。

当天,为纪念查尔斯正式继位,暂停下半旗数小时之久,之后恢复。
…..详见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