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分析:中国解除清零1.5个月 60多万人染疫亡

0
851
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估计,自从中国解除“清零”之后,已经有馀60万人死于武汉肺炎,对照中国火葬场与殡仪馆不堪负和等现象,该数值更符合确切疫情状况。(路透)

【2023年1月23日讯】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估计,自从中国解除“清零”之后,已经有逾6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COVID-19),对照中国火葬场与殡仪馆不堪负荷等现象,该数值更符合确切疫情状况。

综合媒体报导,随著黄历新年的到来,Airfinity更新中国疫情病例数与死亡人数预测,包含河南、甘肃、青海和云南等一些已经出现感染高峰的省份。Airfinity分析经理Matt Linley说,像是在湖北省和河南省,加护病房需求量可能是医院容量的6倍。

Airfinity指出,中国自去年12月7日放弃“清零”后,北京当局最近2次公佈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医院死亡病例,但前后加总也就7.3万例左右。该统计数据不包括“家中病殁”及医生们不愿在死亡证明上填写“武汉肺炎”等,而且明显与现实中“许多殡仪馆不堪负荷,紧急扩建”等消息不成比例。

Airfinity进一步预估,自中国12月初取消限制以来,已有逾60万人死于武汉肺炎。

据报导,Airfinity说,中国单日确诊最多可达480万例,而在1月13日至27日两週期间,将累积有6200万例确诊;死亡人数预估上,在黄历新年假期间,中国单日病殁数会升到约3.6万人。

中国疾控中心(CDC)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上週六(1月21日)在微博透露,中国有80%人口已经感染。(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