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急转弯 卫生部长称取消“疫苗护照”

0
580
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表示,政府已决定取消疫苗护照。(图:美联社)

【2021年9月13日讯】英国负责主管(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部署的卫生部政务次官查哈威(Nadhim Zahawi)先前才宣布民众9月底进入大型场所前须出示疫苗护照,但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Sajid Javid)昨(12)日却表示,政府已决定取消疫苗护照。

综合外媒报导,贾维德表示,首相约翰逊将在本週制定英国在冬季因应武汉肺炎的计画,他透露疫苗护照已被取消,政府将转用疫苗及筛检保护公众。但疫苗护照并不会被永久废除,若未来有需要,可能还是会重启该制度。

此外,英国计划本月开始疫苗加强接种计划,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预计将著手确认此计划的相关细节。

英国11日新增了逾2万9000例确诊,目前累计总确诊人数接近720万人。已有约80%的16岁以上英国民众完成2剂疫苗接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