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打辉瑞疫苗 卫生部长:有信心下周会收到下一批

0
642
新冠(COVID-19 )疫苗(示意图)

【2020年12月08日讯】英国今天(8日)开始施打美国辉瑞药厂(Pfizer)和德国BioNTech生技合作研发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来自北爱兰90岁高龄的老奶奶基南(Margaret Keenan)稍早成为首位接种辉瑞疫苗的人,而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Matt Hancock)对媒体表示,有信心下周英国会收到下一批辉瑞疫苗。

据《路透》报导,90岁的基南在当地时间今天(8日)早上6点31分接种辉瑞疫苗,而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随后向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表示,在看到第一剂疫苗施打的画面后,他感到“情绪相当激动”,同时他也指出,“我们有高度信心,下周就会收到下一批辉瑞疫苗”。

《路透》指出,汉考克表示,首批疫苗接种计划已经在70间医院展开,预计本月英国将能收到数百万剂疫苗。据了解,英国今天开始施打的首批疫苗仅有975剂,且运送分配过程不易,而英国原先预期年底能拿到1000万剂疫苗,但是由于生产问题,疫苗数量不如预期,年底英国仅能拿到400万剂疫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