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国葬 2000名世界顶级领导人出席 全世界民众关注

0
950
09月19日,英国女王国葬 2000名世界顶级领导人出席 全世界民众关注。(图:英国皇家推特)

【2022年09月1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Elizabeth II)9月8日辞世,她的国葬今天(09月19日)在伦敦举行,2000多名全世界政要們参加葬礼,新加坡所有政府建筑在今天降半旗,悼念伊丽莎白二世。

19日上午10点44分,女王的灵柩将由皇家海军142名水手用炮车护送前往威斯敏斯特教堂,沿途成千上万的民众目送出殡队列,最后一次向女王致意。

上午11点55分:号角响起,整个英国默哀两分钟。中午12:00:仪式结束。 12点15分:女王灵柩车队离开大教堂,经广场和白金汉宫,向海德公园附近的惠灵顿拱门进发。据了解,晚上19点30分:在王室私人范围内举行入葬仪式。

这是自1965年英国著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葬礼以来,英国第一次举行国葬,2000多名世界顶级领导人纷纷出席,从美国总统拜登到日本成仁天皇,再到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道,今天全球40亿观众可以观看向英国女王的告别仪式,这个数字将破“绝对”的收视记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再度于脸书发文悼念伊丽莎白二世。他说,「女王是希望、稳定及延续的象征」,世人将会永远记得她对英国、大英国协及全球的责任感、奉献精神及贡献。

为向这位已故英国女王致敬,新加坡所有政府建筑也在今天降半旗,以示悼念。

为纪念伊丽莎白二世,法国总理下令全国公共建筑降半旗,却遭到少部分市长抵制。巴黎地铁乔治五世站(George V)的标志被换了下来,在这一天改名为伊丽莎白二世站,纪念这位英国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