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死亡证明公布 披露驾崩时间及死因

0
1381
英國女王在9月8日於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過世後,皇家工作人員在大門口掛上告示,公布女王辭世的消息。(路透、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年9月30日讯】苏格兰国家档案馆29日公布9月初过世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死亡证明,公开了女王确切驾崩时间和死因,且从官方纪录的死亡时间来看,女王过世时,仅长子查尔斯三世国王和女儿安妮公主来得及见最后一面。

《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和《每日邮报》29日报导,死亡证明纪录,女王是英国时间9月8日下午3时10分(台湾时间同日晚间10时10分),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过世,死因仅记载是“年老”,未写其他因素。

这张死亡证明上由死亡通报人、女王女儿安妮公主签署,并记载著女王父亲乔治六世国王(King George VI)、母亲伊莉莎白(Elizabeth Bowes-Lyon)的姓名。

根据8日当天白金汉宫于晚间6时30分透过社群媒体发布声明,宣布女王驾崩的时间来看,王室在女王死亡3个多小时后才发布消息。王室的声明说,“女王今天下午在巴尔莫勒尔安祥离世”。

每日邮报指出,从这份文件登录的死亡时间来看,女王过世时,只有查尔斯三世国王和安妮公主在身边,赶上见最后一面。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和其妻子,以及孙子威廉王子当时正共同搭一架专机赶赴苏格兰的途中,3人下午2时39分从伦敦起飞,1个小时后降落;另一名孙子哈利王子是在晚间6时46分搭机抵达苏格兰,当时白金汉宫已经发声明宣告女王驾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