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十年最大铁路罢工 伦敦人通勤难

0
792
周二(06月21日),英国的铁路工人,展开了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超过4万人参与,公共交通基本瘫痪,影响英格兰、苏格兰,以及威尔士的数百万通勤族。(视频截图)

【2022年06月22日讯】周二,英国的铁路工人,展开了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超过4万人参与,公共交通基本瘫痪,影响英格兰、苏格兰,以及威尔士的数百万通勤族。

周二,伦敦火车停驶、地铁关闭,通勤者不得不骑自行车、步行或搭乘少量的巴士上班。

“伦敦地铁工会”称,这次罢工是因为工资跟不上通货膨胀。

不过,政府、工会在工资问题上都坚持各自的立场。

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早上我想跟大家强调,为什么我认为那些罢工是非常错误的,而且很不必要。”

英国政府正在推动改善铁路运营方式,中共病毒爆发后,已承诺对铁路投入160亿英镑的紧急支持。

伦敦居民表示,这次罢工跟以往不同,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加薪,这样只会加重通膨。

伦敦居民Blake Cow:“但如果我们给铁路增加工资,医生、护士也会增加,这将造成通货膨胀。”

伦敦居民Duncan Docker:“显然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所以它影响到每个人。这显然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行业,而是每个人的行业、国民保健署以及所有这类工作。”

民调发现,大约一半受访者反对罢工行动,另有三分之一的人支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