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多!皇家礼炮鸣放96发纪念女王 响彻全城

0
887
英國皇家騎砲隊9日於白金漢宮附近的海德公園發射96發皇家禮砲,紀念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美聯社)

【2022年09月09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8日(台湾时间9日)驾崩,享耆寿96岁。英国夏令时间9日下午1点(台湾时间9日晚间8点),皇家骑炮队于白金汉宫附近的海德公园(Hyde Park)发射96发皇家礼炮(Royal Salutes)纪念这位英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此次也是英国有史以来发射最多发的礼炮仪式。

根据英媒《镜报》 报导,9日下午,一支由71匹马组成的皇家骑炮队,拉着野战炮进入海德公园。当地夏令时间下午1点,皇家骑炮队在公园内朝伦敦塔(Tower of London)方向发射96发礼炮,以此纪念辞世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世的每一年。礼炮声响彻伦敦城,成千上万名齐聚白金汉宫外的悼念者同时向他们敬爱的女王致意。除了海德公园外,英国多地同日也都有举行礼炮仪式。

《镜报》表示,礼炮仪式最早可追溯至15世纪,经常见于军功授勋或王室特殊场合,例如王室有新生儿出生、君王即位或加冕,照例都会发射62发礼炮。而今年6月2日,皇家骑炮队就发射了82发礼炮庆祝女王登基白金禧年(即位70周年);去年4月10日,则鸣响41发礼炮来纪念女王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这次为女王举行的表演,被认为是英国有史以来发射最多发礼炮的仪式。

伊莉莎白二世的葬礼预计会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并在该教堂停留3天供子民瞻仰遗容。英国王室今天表示,确切葬礼日期会再另行公布。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