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相:俄国试图干预2019英国大选

0
422

【2020年07月16日讯】英国外交大臣(Dominic Raab)16日表示,英国政府经过广泛分析后,几乎可以肯定俄罗斯试图透过非法获取、散布敏感文件,干预英国2019年国会大选。

综合外电报导,在英国脱欧后可能与美国签署的贸易协定细节,被从社群平台「Reddit」外流后,英国政府开始进行调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16日指出,俄罗斯在网路上放大他们非法获取与外流的政府文件,将与英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相关的敏感政府文件,从社群平台「Reddit」散播至网路世界,试图干预2019年英国大选。由于刑事调查仍在进行,拉布无法提供更多案件细节。

拉布指出,英国政府调查发现,当这些文件的影响力过小时,对方就会试图进一步于网路上宣传选举前非法取得的素材。虽然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采取了反对英国大选的活动,但拉布强调,任何试图干预民主程序的行为,都完全不能被接受,英国政府保留在未来采取适当措施的权利。

拉布虽然未直接点名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但这项指控无疑会使2018年因为俄罗斯前特务瑟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命案,降到冰点的英、俄关系更加恶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