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武装部队被要求应对英吉利海峡难民船

0
972
从法国横跨英吉利海峡的移民船(示意图)

【2020年08月0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防部星期六表示,英国武装部队已经被要求协助应对从法国横跨英吉利海峡的移民船。在此之前,一批移民船抵达英格兰南部海岸。

成百上千的人利用炎热的天气和无风的洋面近几天穿越英吉利海峡,其中有些人是儿童和怀孕女子,很多人拥挤在橡皮艇或其他小船上。

英国国防部表示从内政部接到正式的请求要求协助英国边防力量在多佛海峡的行动。国防部发表的声明说,“我们正在评估相关的请求,正在努力确定我们能怎样提供最有效的协助。”

英国内政部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事置评。

星期四,有200多人抵达英格兰海岸,星期五又有130多人抵达。在炎热天气持续之际,有媒体报道说更多的人星期六抵达。

英国内政部负责移民事务的官员克里斯·菲利普称那些人抵达英国是“十分令人遗憾的”,并试图在下个星期在巴黎跟法国有关官员会晤之前对法国施加压力。

菲利普星期六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说,“法国方面应当首先不准许这些非法移民上船。” 他写道,英国将寻求将那些抵达英国的人遣送回法国。

法国内政部表示,法国的海上交通监控团队每天都在法国北部海岸拦截移民,并为此调遣了额外的人力物力,在今年1月到7月间,法国拦截的移民船是去年同期的5倍。

法国内政部一位发言人说,“这是一个共同的问题,需要共同的应对行动。”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法国将要求英国偿付三千万英镑的费用来监管控制英吉利海峡,而英国还没有决定是否接受这一要求。(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