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疫情反弹 连2天新增逾5万例 卫生部长打两次疫苗还中招

0
697
接种疫苗示意图

【2021年07月18日】(明德网综合报道)英国距离19日全面解封仅剩一天,但当地的中共病毒(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出现反转,Delta变种病毒株持续肆虐英国,就连已经施打两剂疫苗的卫生大臣都无法幸免。

英国近日疫情持续出现恶化,过去连续两天单日确诊病例都超过5万,昨日更逼近5.5万例,新增死亡人数则分别是49与41,确诊人数达到今年1月中以来新高。

外媒指出,截至16日统计,英国已有87.8%的成年人已接种1剂新冠疫苗,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已接种完两剂。但病毒的脚步并未停歇,就连已经接种2剂AZ疫苗的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也被验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庆幸的是症状非常轻微,现在自我隔离中。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持续呼吁民众,应尽快完成第二剂接种。

尽管近期确诊人数持续飙升,英国预计仍将在明日解封,对此许多科学家及公卫专家群起反弹,并呼吁当局正确的做法应该收紧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