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疫情升温 约翰逊对违规者祭重罚最高1万英镑

0
753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

【2020年09月20日讯】欧洲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回温,英国单日确诊病例近期急遽上升,让当局祭出新的防疫规定,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违反隔离令者,最高可处1万英镑的罚款,并呼吁民众恪守防疫准则。

根据《路透》报导,上述规定将从9月28日起开始,适用于所有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或和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必须自行居家隔离,而违者将被处以巨额罚款,初犯从1千英镑起跳,累犯和威胁要解雇员工的老板最高将面临1万英镑的罚款。

此外,一些收入受到波及的低收入劳工,可以获得一次500英镑的补助金,还可能获得病假补贴等其他福利。

英国政府目前建议,民众出现武汉肺炎症状后,他们必须至少隔离10天,家里其他人则必须离家14天;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则必须告知所有密切接触者,同样也要接受隔离。

尽管疫情升温,但首相约翰逊并不考虑实行第2波的全国封锁措施,而是加强呼吁英国人遵守防疫规定,以减缓病毒的扩散。

英国过去一天新增4422例确诊,根据《路透》统计,英国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达41万6351例,死亡数达4万1732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