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关税同盟 成首个脱欧成员国

0
669
英国与欧盟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4日达成英国脱欧贸易协议。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2021年01月01日讯】2020年12月31日巴黎时间子夜,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正式脱离欧盟,结束其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英国也成为第一个脱离欧盟的成员国。

过渡期贸易协议谈判是戏剧性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30日代表欧盟,在布鲁塞尔签署了日前与英国就未来关系达成的协议。该协议随后被送往英国,由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伦敦签署。英国上议院30日晚些时候批准了该协议,英国下议院此前已经以521对73票通过该协议。

脱欧过渡期结束前几个小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新年贺词中表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时刻。我们拥有了我们的自由。现在要看我们是否会发挥脱欧后有利的因素。

北爱尔兰、苏格兰、生活在欧盟其他国家大部分侨民对脱欧持保留态度。如何整合脱欧后破裂的英国,这是摆在约翰逊面前的重任。

约翰逊在新年贺词中表示,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会凝聚在一起;共同面向世界。我们将共建一个开放,慷慨,门户开放,崇尚国际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英国。(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