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估中国疫情高峰 日增2.5万死亡

0
876
引发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中共病毒变异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3年01月15日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日通报,去年十二月八日至本月十二日,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武汉肺炎感染死亡病例数为五万九九三八人,引发外界质疑数据可信度。根据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十一日发布的预测报告,这波疫情于十三日达到高峰,单日新增染疫达三七○万例,死亡病例二.五万,使得去年十二月七日以来,累计染疫死亡人数增至五十八.四万,估计四月底累计染疫死亡者将达一七○万人。

针对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与中国卫健委主任马晓伟通话,要求中国提供更多相关数据,重申中国务必要深化合作和增加透明度。

香港大学病毒学家金冬雁指出,除了在院死亡,中国官方也应公布所有与武肺相关的死亡病例,包括死于染疫后的慢性疾病恶化,还必须提供加护病房占床率、全国及老年族群的感染率等数据。

民众争买救命药 和死神抢父母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报导,武肺疫情持续蔓延,高龄人口成为高危险族群,许多民众「跟时间赛跑,和死神抢父母」,想方设法在国外购买美国辉瑞药厂(Pfizer)生产的抗武肺病毒药物「倍拉维」(Paxlovid),再寄回中国,包括将药剪成数小粒,再混进其他种保健品,然后连同其他感冒药寄往中国,「救命药弄得跟做贼一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