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舰“伊莉莎白女王号”部署亚洲 约翰逊直言冲着中国来

0
757
英国首相(中)视察即将航行亚洲的伊莉莎白女王号。 (美联社)

【2021年05月22日讯】英国航空母舰伊莉莎白女王号将部署亚洲执行任务,首相约翰逊直言,这是对中国(中共)的一次宣示,彰显国际法在海上事务的权威性。

《路透》报导,约翰逊当地时间周五登上伊莉莎白女王号视察,他提到,女王号在亚洲的第一个行动,是为了要向中国(中共)展现国际法的正当性、英国价值观和军事能力。航舰打击群将与超过40个部署在地中海、印度洋及南海的国家交流。

约翰逊说,“我们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向在中国的朋友表达我们相信国际法在海上的正当性,会以自信但不冲突的方式进行,我们会证明这一点。”

约翰逊强调,“我们不想激起任何敌意,但我们认为对美国、荷兰、澳洲、印度和其他盟友及伙伴来说,英国所扮演的角色在捍卫法治及国际基本体系上有其重要性,而这是我们所仰赖的制度。”(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