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福建侨领涉秘密警局 当局:调查进行中

0
1057
英国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天涯若比邻,海外110。”

【2023年04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近日逮捕了两名纽约华人,指控他们涉嫌透过在海外设立110,实施跨国镇压。紧接着,多国都有所动作。有外媒披露,英国正在调查,一名华裔商人涉嫌营运在伦敦的“中共秘密警察站”,并游走于英国政界,以及英国境内的中共统战组织之间。

《泰晤士报》报导,一名40岁的中国商人林瑞友(Ruiyou Lin),在2017年创立外卖平台“通吃点餐”(All Eat)。

根据西班牙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报告,英国目前有三个中共“警务服务站”,而林瑞友旗下的“通吃点餐”总部地址,恰恰与其中一个“警务服务站”地址吻合。

英国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天涯若比邻,海外110。”

在2022年2月“英国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成立时,林瑞友等服务站成员还拍摄视频祝贺。

英国福州警侨事务海外服务站:“我们是英国福建同乡联谊总会,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英国警务国务大臣克里斯·菲尔普(Chris Philp)表示,针对英国的三个“警务服务站”的调查正在进行。

英国警务国务大臣克里斯·菲尔普:“关于这三个具体的警察站,因为执法机构仍在进行调查,我恐怕不能提供更多细节,不过一旦安全大臣可以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就会披露的。”

林瑞友被爆与中共关系密切,除了频繁回中国出席福建省人大、政协等会议外,他还是英国福建同乡联谊总会会长,以及英国长乐公会主席等,与中共统战部有密切关系。与此同时,他积极游走于英国政界,他在2019年出任伦敦金融城和威斯敏斯特选区华人保守党副主席,曾和英国前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一同出席午餐会并合照;也曾在2021年和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同台进餐。(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