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中共导弹专家逃美 或改变战争态势?

0
1841
中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飞行器(视频截图)

【2022年01月27日讯】英国媒体近日披露,一名中国导弹专家在英国军情六处、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帮助下,带着重要武器机密逃至美国。

据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报导,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MI6)去年底协助一名中国导弹科学家从北京辗转逃到美国。

报导说,这名科学家在中共发展高超音速武器上扮演关键角色,他的叛逃将有助于美国、英国加强对高超音速导弹的防御计划。而中共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消除该情报带来的影响。

报导没有透露这名叛逃者的姓名,只说他三十几岁,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参与了“高超音速武器运载系统”的研发。他帮助开发了中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飞行器,最终用在大名鼎鼎”的东风-17导弹上。

东风-17是中共研发的一款高超音速武器,因为其载具飞行轨迹复杂,使对手更难拦截。

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报告,目前美军已把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之一。英国本月证实,也加入到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竞赛中。

而据消息来源说,拜这名科学家所赐,英国获得了高超音速导弹作战能力的一些细节,使英国在该领域一下前进了一大步。

那么这名科学家为什么要叛逃呢?报导说,他做这个决定不是出于意识形态,而是深信自己的才能应该受到更多的认可。

据称,这名科学家是因为没有获得升迁,心生不满之下,在去年9月底联系上了英国在香港的情报机构。

在试探阶段,科学家告诉中间人自己拥有中国高超音速技术的最新发展细节,但鉴于一旦东窗事发,自己将面临极刑,他要求给予自己和妻儿政治庇护。

随后,军情六处派了一个特别小组前往香港处理此事,美国中央情报局也收到通知。

经过一番审核与调查,军情六处确定该科学家的身份值得信任。最后,一项计划成形,这名科学家和家人通过专设通道,前往某前英国殖民地,在那里他向军情六处和中央情报局汇报了所掌握的情况,并提交了拷贝的技术数据。之后,科学家一家被安排飞往德国的美军基地,并转飞美国。

《每日快报》向英国外交部求证这起叛逃事件,但外交部拒绝置评。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中共军工系统内这个级别的科学家,本人和家人肯定都受到严密的控制,要想外逃可以说是插翅难飞。

因此《每日快报》透露出的消息真实度如何,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