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发现新型混合变异株Deltacron案例

0
1060
引发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中共病毒变异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2年02月13日讯】一个月前,塞普勒斯曾宣布发现一种疑似由Omicron和Delta变种组合形成的德尔塔克戎(Deltacron)新变种毒株,但当时专家们认为那是实验污染所致。然而日前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最近发布的每周更新显示,在英国境内已经发现了感染混合变异株Deltacron的病例。

报导说,现在英国境内发现的Deltacron相关感染病例数量“还很低”,还不清楚这一毒株到底是从海外传入还是在英国本土出现的。

UKHSA官员表示,至今还不知道这种新变种感染力有多强,或有多严重,也还不能确认它是否会影响疫苗性能。

不过,报导引述东英吉利大学传染病专家保罗.亨特教授的观点称,因为英国人对Omicron和Delta变异株已经具备了很高的免疫力,所以这种病毒“应该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不必过度担心。

亨特说:“如果Delta和Omicron都在下降,那么理论上,这个‘变体’应该难以造成大规模疫情。”

近日,英国的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呈现出明显消退的状态,每日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均持续下降。在这一轮大流行中,英国发现了几种“重组”变体,但它们都没有导致爆发更严重疫情。

UKHSA一位消息人士表示,UKHSA理所当然地监控各种变异株,但该机构对Deltacron这种新变体并不特别担心,“它在那个名单上,只是因为我们目前正在研究它”。

一个月前,塞普勒斯的一个病毒研究团队曾经对外宣布发现了感染混合变异株Deltacron的病例,当时有多位知名病毒专家对此提出质疑,认为那只不过是实验室中发生了“样本污染”所致。目前,还没有专家证实,英国发现的Deltacron毒株与当初塞普勒斯发现的那些疑似混合变异株,是否为相同毒株。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