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议会代表团计划年底访台

0
786
图为伦敦的英国议会大楼。(Image by falco from Pixabay)

【2022年08月02日讯】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引发全球关注之际,英国也传出国会下议院代表团计划11月或12月访问台湾的消息。

周一(8月1日),美、台官方通过媒体放出了佩洛西周二访台的消息。

周一当天,英国《卫报》(The Guardian)也引述消息指,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台湾,时间可能在11月或12月初。

消息人士指,这次访问原计划今年年初进行,但因为一名代表团成员的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访问被推迟。

今年2月,中华民国外交部曾宣布,原定当月访台的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代表团,因为疫情影响推迟行程。

佩洛西原定今年4月访问台湾,但临行前,美国官方也是宣布她检测阳性,因此暂停访问。

今年7月,外媒披露佩洛西计划8月访台的消息,引发中共“激烈”反应和全球关注。

中共官方和媒体接连发出口头威胁,军方也频频在台湾周边军演。但白宫宣布,没有发现中共准备对台湾动武的任何迹象。

周一,多家美媒和台媒披露了佩洛西周二晚间抵达台湾的消息。台媒还列出了她抵达的时间、机场,下榻的酒店,以及第二天上午的行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