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高超音速武器在南海上空发射飞弹

0
1351
中国今夏试射高超音速飞弹。 ( 翻摄自CCTV)

【2021年11月22日讯】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披露,中共军方今年7月27日试射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其高超音速滑翔器在飞行期间可发射另一枚飞弹,或用来摧毁防空系统以防高超音速导弹被击落,这反映中国高超音速飞弹技术超越俄罗斯及美国。

报导称,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包含了一项技术进步,使该武器能够在以至少5倍音速的速度接近目标时发射飞弹——此前没有任何国家展示过这种能力。

了解该情报的人士称,这一技术进步令五角大楼的科学家猝不及防:该技术让一架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一种可携带核弹头的机动航天器——在南海上空大气层中飞行的过程中发射了另一枚飞弹。

五角大厦的专家们还不清楚,中共是如何“克服物理限制”。专家中的一些人认为,在试验期间发射了空对空飞弹,另一些人认为,这可能是旨在使敌人的飞弹防御系统失效的“电子对抗兵器”。

白宫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但表示对7月所进行的试验感到担忧。

虽然中国否认曾测试过高超音速武器,但《金融时报》10 月报导,中国对从近地轨道火箭发射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的测试,该飞行器理论上可以躲避美国的飞弹防御系统。而中国开发该系统的速度也令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感到惊讶。

由于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开发自己版本的高超音速飞弹,五角大厦已将开发高超音速武器作为其首要任务之一。但美国上个月的一次高超音速飞弹试验失败了,虽五角大厦仍坚称,它仍有望在 2020 年代初交付进攻性高超音速武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