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辞世 逾470万张纸钞、290亿枚硬币将汰换

0
982
英镑。(图;pixabay)

【2022年9月10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辞世,她的长子查尔斯三世今(10日)登基,正式即位英国国王,印有伊莉莎白二世肖像的货币也将跟著改版。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及皇家铸币厂(Royal Mint)估算,光是英国国内约有470万张纸钞、290亿枚硬币流通,预期英国可能以新旧共存方式,渐进式汰换旧货币。

CNN报导,伊莉莎白二世在位超过70年期间,其肖像从 1960 年开始出现英国货币上。现在,负责印制纸钞的英格兰银行和制造硬币的皇家铸币厂面临艰钜任务,必须将市面流通的货币换成印有查尔斯三世肖像的货币。

根据英格兰银行及皇家铸币厂估算,光是英国国内约有470万张纸钞、290亿枚硬币流通。英国可能会以循序渐进和新旧共存的方式,逐渐汰换旧货币。

英镑。(示意图:pixabay)

至于加拿大、澳洲等国家的货币也伊莉莎白二世肖像,其中,澳洲5元纸钞印有女王肖像,该国央行表示不会“立即改变”,也不会撤回,且可能持续流通多年。加拿大央行发言人Amélie Ferron-Craig则说,目前印有女王肖像的20元纸钞未来几年内会持续流通。(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