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将颁最高平民荣誉章 表彰防疫卫生人员

0
773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图:维基百科)

【2021年07月05日讯】英国政府今天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将颁授国营国民保健署(NHS)国内最高平民荣誉“乔治十字勋章”,以表彰卫生人员在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 )疫情大流行期间的服务。

“乔治十字勋章”(The George Cross)表彰平民,相当于表扬军事人员杰出英勇行径的「维多利亚十字勋章」(The Victoria Cross)。这项勋章的颁发时机,适逢NHS医疗专业人员强烈抗议薪资及工作情况之际。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他们的工作情况已接近临界点。

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发前,NHS早已承受沉重压力,如今还得应付欧洲最严重的疫情之一,这场疫情已在英国造成逾12万8000人死亡、近500万人确诊。

今年95岁的女王在这项奖章随函附上的个人讯息中表示:“这项奖章表彰过去及现在的所有NHS人员,涵盖全部专业及所有4个构成国(英格兰、苏格兰、威尔斯及北爱尔兰)。”

女王写说:“逾70年来,他们一起以勇气、同情心及奉献精神,帮助我们的国民,展现公共服务的最高标准。”

她还写道:“你们拥有我们所有人的永久感谢,以及衷心赞赏。”(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