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迎95岁生日 罕见发表声明

0
536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图:英国王室官方推特)

【2021年04月21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21)日迎接95岁生日,由于丈夫菲利浦亲王逝世,女王取消所有庆生活动,并罕见发表声明,她感谢大家的祝福,并谢谢民众在王室如此悲伤的期间给予支持和善意。

综合外媒报导,今天是英女王70多年来首度没有丈夫陪伴在旁的生日,她和其他王室成员也正处于为期2周的哀悼期,根据英国王室官方推特发布的消息,伊莉莎白二世仍然留在温莎堡。

官方推特也发布女王罕见的声明,这也是她在丈夫过世后首度发声。伊莉莎白二世在声明中说,“今天,在我95岁生日之际,收到了许多美好的祝福,我非常感谢”。

她提到,王室一家正处于悲伤的时期,但很安慰的是,看到听到来自英国、大英国协和世界各地民众对她丈夫的敬意。 “我和我的家人感谢你们最近几天给予的所有支持和善意。”

女王表示,“我们深受感动,这也继续提醒我们,菲利浦这一生对无数人产生了非凡的影响。”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