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台海军演秀90度高难度爬升被抓包,原来是遥控机

0
1239
中国官媒大秀共机高难度操作,却被发现是1架遥控飞机。 (图取自人民日报推特)

【2020年09月14日讯】共军上月宣布台海军演,至今持续透过官媒释出军武影片向全球耀武扬威,不过,1段共机低空90度爬升的培训影片,被网友抓包竟是使用遥控飞机,不少外国网友嘲笑“用遥控飞机打得赢台湾或印度吗?”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透过推特发布1段共机影片,片中可见1架共机从空中俯冲至跑道后,贴着地面低空飞行,接着突然90度爬升直上天际,过程中还做出翻转等特技动作,官媒贴文指出,中国航空研究院(CAE)释出的培训影片令人印象深刻。对此称赞共机能做出如此高难度的动作。

不料,眼尖的网友发现,在影片里1名站在跑道旁的男子,身边就停着1架比成年男性体型还小的遥控飞机,而该名男子手上疑似拿着遥控器,操控飞行中的飞机,且该架飞机发出的声音也与正规战机的引擎声十分不同,与跑道的比例更可显见它并非中共正规战机。

许多华人网友、印度网友对于中国官媒释出的影片感到不以为然,在影片下方留言炮轰“中国展现军事力量了”、“你们要用这个和台湾或印度作战吗?”、“喔,我看了什么?”、“就决定用这个和台湾的F-16V或印度的飙风战机对决了”、“自欺欺人中国最强”、“拜托不要拿这种影片出来让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