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法国总统马克龙突被赏了一巴掌 过程全都录

0
969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2021年06月08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今(8)日访问德龙省(Drôme),在向围栏外的民众打招呼时,被一名男子甩了一巴掌,过程全被一旁民众拍下。

综合外媒报导,马克龙周二访问法国东南部的德龙省,与当地餐饮业者和学生讨论在疫情之后如何恢复正常生活。

根据社群媒体上流传的影片,身穿长袖衬衫的马克龙走向金属围栏外的一群支持者,他伸手和一名身穿绿色T恤、带着眼镜和口罩的男子打招呼。

从影片中可见,该名男子突然高喊“打倒马克龙”(A Bas La Macronie),随后甩了马克龙一巴掌。

马克龙的2名随扈立刻上前拦住绿衣男,另一名随扈将马克龙带走。但马克龙之后在人群附近又停留了几秒钟,似乎是在和围栏另一边的某个人说话。

爱丽舍宫表示,有人试图攻击马克龙,但拒绝进一步评论。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表示,此举是对民主的侮辱。据当地媒体报导,有2人因该事件被捕。

目前还不清楚绿衣男的身分和动机,但在他赏总统巴掌时,可以听见他还高喊了“Montjoie Saint Denis”,这是法国还是君主制度时,军队的战斗口号。(自由时报)

#Macron se fait gifler en direct de #Tain pic.twitter.com/tsXdByo22U

— ⚜️ (@AlexpLille) June 8,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