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NASA火星無人機發生異常 升空後劇烈搖晃【視頻】

0
872

【2021年5月29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車「毅力號」搭載的火星微型無人機「機智號」(Ingenuity),在5月22日進行第6次試飛,不料在升空54秒後發生異常,「機智號」在空中明顯傾斜、劇烈搖晃,噴氣推進實驗室(JPL)公布事故影片。

美國太空總署噴氣推進實驗室發布新聞稿,機智號操縱員吉利普(Håvard Grip)說明,22日第6次試飛,目的在於拍攝立體照片,展示航空拍攝能力,當時的計畫是讓「機智號」飛行到10公尺高的空中,往南移動15公尺的同時朝著西方拍攝,接著再往東北飛行50公尺後著陸。

吉利普說,飛行大約54秒後,用於導航的鏡頭在傳送影像時發生故障,導致影像遺失,引發一連串的導航影像錯誤,導航演算法立刻根據每張影像進行校正,此舉引發機智號在空中劇烈搖晃,機身在空中也明顯傾斜,傾斜角度最大達到20度,但也觸發了為了保持穩定的安全系統。

吉利普說,NASA並沒有故意計劃如此令人緊張的飛行,但現在已經收集到相關數據,能夠更了解機智號的飛行性能,機智號最後平安無事,降落在預定著陸點方圓5公尺以內的範圍。(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