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史最贵离婚官司!杜拜酋长休二房得付203亿赡养费

0
1303
杜拜酋长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与前妻约旦公主哈雅(Princess Haya Bint Al-Hussain)(网络图片)

【2021年12月21日讯】杜拜酋长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2019年与前妻约旦公主哈雅(Princess Haya Bint Al-Hussain)诉请离婚,他当时被控涉嫌谋划绑架2个女儿,以及恐吓出轨的哈雅公主。英国法院21日裁定,穆罕默德必须支付哈雅公主和一对儿女5.5亿英镑(约台币203亿元)以保护他们免受穆罕默德威胁,这笔赡养费刷新的英国法庭纪录。

据《卫报》报导,在一份书面判决中,法官穆尔( Philip Moor )表示,对哈雅和孩子们的「唯一」主要威胁,正是穆罕默德。

2018年,穆罕默德其中1名女儿拉蒂法公主(Sheikha Latifa),声称遭父亲虐待多年,试图搭乘游艇逃走,却被印度及阿拉伯联和大公国船舰拦截并带回杜拜,从此音讯全无;杜拜另1名出逃公主珊萨(Shamsa al-Maktoum)也被穆罕默德从英国强行掳回杜拜,自此被剥夺自由,不见天日。

有知情人士向英国媒体透露,在看到穆罕默德残酷对待亲生女儿后,热爱自由的哈雅王妃,警觉到穆罕默德的专制和不可理喻,开始害怕自己和2个孩子也会遭遇到类似的事情。

2019年6月,外媒报导,哈雅王妃带着当时仅11岁的女儿和7岁的儿子,以及3100万英镑(约台币12亿元)的巨款出逃至欧洲,准备申请庇护和离婚;同年7月,英国媒体报导哈雅和穆罕默德,为了离婚在英国法院对簿公堂,当时的哈雅已搬到自己名下一处位于英国伦敦的豪宅居住。

2004年,30岁的哈雅与穆罕默德在安曼成婚,名义上她是穆罕默德的二房,但其实穆罕默德除了正妻外,还有好几位妻妾,只是外界并不清楚她们的身分与现况,穆罕默德生养众多,光是杜拜官方公开承认的王子和公主就有23个。

然而,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爆料,47岁的哈雅公主离婚前早就劈腿小9岁的英国保镖至少2年,其间支付的封口费就高达640万美元(约台币1亿7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