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尔斯三世正式开工!办公桌旁现王室传承“红箱”

0
1263
英国新王查尔斯三世于白金汉宫内处理公务,一旁则放有装满文件、象征英国君王代表物之一的“红箱”。(图撷取自The Royal Family脸书)

【2022年9月24日讯】随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结束,继任新王查尔斯三世(Charles III)也正式开始处理君主公务。而王室也在日前分享,查尔斯三世在工作时的模样,以及介绍他与象征王室历史传承的“红箱”(Red Box)的合照。

英国王室官方帐号“The Royal Family”于24日时,分享查尔斯三世在上周三于白金汉宫内的“18世纪厅”执行君主公务时所拍摄的照片。从照片中可看到,查尔斯三世正坐在办公桌前,看起来十分忙碌处理著公务,在他身后还摆放一张已故双亲的黑白合照,而他的左手边则有个装满文件的“红箱”。

据“The Royal Family”的介绍,这个“红箱”其实来头不小,自1860年开始英国君主就会使用“红箱”,里头装著来自英国首相、他国政府首长和英联邦国家与地区代表的文件,可说是象征英国君主立宪制与英国君主的代表物品之一。

除非有拜访行程或出席活动,不然无论英国君主身在何处,其私人秘书每日都会将上锁的“红箱”送到君主身边,以便让君主能审阅、批准“红箱”内的文件。像是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其在位期间除在耶诞假期之外,几乎每天都会收到“红箱”。

另据《每日邮报》报导,查尔斯三世登基至今已满2周,民众对他的支持度有开始逐渐攀升的迹象,在英国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 Poll)的最新民调显示,认为他会成为好国王的比例,从49%上升到了61%,比6月时高出12个百分点,显示不少民众逐渐愿意认同这位新王。(自由时报)

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期間除了在聖誕假期之外,幾乎每天都會收到「紅箱」。(圖擷取自The Royal Family臉書)
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期间除了在圣诞假期之外,几乎每天都会收到“红箱”。(图撷取自The Royal Family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