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也有“这一面”!被路人邀喝一杯 查尔斯回应超幽默

0
632
查尔斯三世成为国王前,私下亲民、幽默又顽皮的互动影片,再次被网友们翻了出来。(图撷取自@andrewgould6 TikTok)

【2022年9月14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自8日逝世后,新王查尔斯三世(Charles III)于10日继位。不过即位不到几日的查尔斯,就连续出现在公开场合情绪暴走的情况,引发外界质疑他是否能适应君主之位,不过有网友这时跳出来公开自己曾与还为王储的查尔斯的私下互动,为饱受批判的新王平反。

综合外媒报导,来自英国伯明罕的36岁市民沃克(Daniel Walker)受访时表示,自己在今年7月28日时,曾在大英国协运动会开幕式的当天,在路上偶遇当时仍为王储身分的查尔斯三世,“那时我才刚下班,正打算要和朋友一起去喝一杯,结果走在半路上,就看到了查尔斯本人,那时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或许我可以问他是否也想来喝1杯”。

而当时路上的1名旁观者古德(Andrew Gould),正好录下了沃克对查尔斯提出“邀约”的14秒影音画面。只见片头的查尔斯原本正和人群互动,接著突然听到沃克询问他,“查尔斯,要不要去喝杯啤酒?”,不过查尔斯当下似乎没有听清楚,于是仅回应了沃克,“你说什么呢?”

沃克惊讶查尔斯听到他的问题,于是又再次大声提出询问查尔斯,“要不要来去喝杯啤酒?”,听清楚的查尔斯顿时眼睛一亮,露出灿笑回应沃克,“地点在哪?”,让全场民众听到后瞬间爆笑出来,而查尔斯之后原本迈步准备离开,结果又转过头向沃克开玩笑问说:“你帮我推荐个地方吧!”让沃克听到后感到相当惊讶。

沃克表示自己当下非常意外,贵为王储的查尔斯竟然会答应这种“非正统”的提议,“我简直不敢相信,因为我以不礼貌、甚至有些粗鲁的方式直呼他的名字,所以我当时以为他不会回应我”。

事后还有更让沃克难以忘怀的事发生,现场维安人员拦住了沃克,因为查尔斯离场前想见他一面,查尔斯先是主动伸出手与沃克握手,并询问他做什么工作,还用英国俚语说他是个“道地的伯明罕小伙”,最后祝福他一切顺利。影片中查尔斯罕见表现出幽默与顽皮兼具的模样,影片被上传到TikTok后,至今累积了超过880多万人次观看。

经过这场特殊的交流后,沃克看见查尔斯“极为人性的一面”,也因此变得相当喜欢查尔斯,更以此反驳批判查尔斯是位娇生惯养、傲慢无礼的王子的说法,“人们看不到他做过的所有好事,因为他们总在寻找他的任何负面事迹,但我相当尊敬他,也希望之后他还会记得要一起喝的那杯啤酒,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真希望我可以为他请客”,最后沃克也顺道祝福查尔斯换“新工作”能一切顺利。(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