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党媒删改习近平重要讲话?“红色后代”齐聚缺了毛新宇!

0
3008

【2021年07月0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在七一大肆庆祝自己的100周年,习近平发表讲话,借机再度捆绑中国人民,以缓解迫在眉睫的统治危机。在这场耗时耗力的“演出”后,一众红色后代当晚齐聚北京饭店和贵宾楼。外界发现,其中少了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

习近平7月1日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冗长讲话。其中几个精心设计的桥段,配合上现场“群众演员”整齐划一的掌声,拼命将习烘托至比肩毛泽东的党内高位,助其实现二十大连任的目标。

这几个桥段包括他谈及台湾问题时的措辞,及在演讲末尾仿效毛泽东挥拳等细节。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谈及外国势力的这段——习近平宣称,任何妄想欺负我们的外来势力“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话音一落,现场群众演员们立刻奉上热烈掌声,将只能通过官媒观看这场演出的中国百姓的民族情绪推至高点。

这段讲话是如此重要,以致于微博特意开通话题#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头破血流#,还将其放上热搜榜。但在以西方社会为宣传对象的中共英文版官媒上,却是不同的气象。人民日报英文版这段话改为“必将碰上14亿人筑成的钢铁长城”,删除了“血肉”及“头破血流”,弱化了习近平原版修辞。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外交系教授卢业中七一当天接受中央社电访时就曾分析指,习近平的致词虽看似针对以美国等西方国家为首的“反华势力”,但受众其实是党内成员及国内民众,“安内成分大于攘外”,对国内强硬派的声浪有所交代。

卢业中认为,对习近平来说,在明年中共二十大前,权力稳固重于一切。

“红色”后代们当天在天安门为中共助阵并展望再掌权一百年,之后转战北京饭店和贵宾楼饭店继续庆祝。

独立记者高瑜在推特发照片介绍,这些天安门100周年大庆的贵宾包括中共建政时期党政要员后代、55年上将以上将帅的后代,及所谓“民主人士”后代。高瑜附文问道:“红色饭碗端几代?”

网友注意到,其中居然没有邓朴方与毛新宇。

习近平刚刚在天安门模仿毛泽东的着装、手势,转头“红色”贵宾中居然缺了毛泽东唯一嫡孙。

社交平台上出现调侃及解说声:“没有他爷爷,那得今天这班人的荣华富贵。 忘本啊!”“自从那次习帝捧着酒杯与毛少将檫肩而过但只与一个女军人举杯庆祝,看毛少将如空气,当时毛一脸茫然。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谁与毛少将套近乎,谁要倒霉。这些红2,3们心领神会,当然不会与之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