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警告俄国勿开战 直言乌克兰将成车臣第二

0
1157
英国首相约翰逊(图:维基百科)

【2022年01月24日讯】英国首相约翰讯(Boris Johnson)今(24)日明确警告俄罗斯,一旦对乌克兰发动入侵战事,将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整件事对俄罗斯人来说还会是「痛苦、残暴且血腥」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约翰讯表示,他认为当前局势相当悲观,「情报非常清楚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上有60个战斗群,每个人都明白,一场闪电战就能拿下基辅(乌克兰首都)。」

但约翰讯又说,「我们需要明确告知克里姆林宫,告诉俄国,这会是灾难性的一步。」约翰讯解释,他过去曾访问过乌克兰,对那个国家的人民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我的判断是他们会奋战到底。」

「我们也需传达一个讯息:对俄罗斯人来说,若入侵乌克兰,将会是痛苦、残暴又血淋淋的。」约翰讯指出,「我想这点很重要,得让俄罗斯人明白,这很可能会是另一个车臣。」

而当被问到战事是否迫在眉睫时,约翰讯回答:「我必须告诉你,我认为目前的情报非常不乐观。俄罗斯当然有着非常非常庞大的军队,而我们也须采取必要的举动。」

但约翰讯也说,「我认为这不是不可避免的,我认为这种想法还是有可能发生。」(自由时报)